“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校园安全知识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30

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青年学生安全意识11月22日,校团委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校园安全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校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校园安全与管理处处长刘冰主讲,校团委书记耿家娜出席培训会,校院学生会、兼职团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孙艺楠主持。

培训会上,刘冰处长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校园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安全事件的常见类型、防范措施和处理办法,并呼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的同时,发挥团学骨干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宣传和引导身边同学加强相关安全知识的学习,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刘冰处长强调,安全是学校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石,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希望各位团学骨干在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引领身边同学践行安全行动。

  

    听了刘冰处长的细心讲解,在场的团学骨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内容充实、案例鲜活,对提升校园安全意识有很大帮助。现场同学还围绕如何保护个人信息、消防以及逃生注意事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具体问题向刘冰处长进行了提问,刘冰处长逐一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并对同学们能够提出有价值的问题感到欣慰和高兴。他再次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结合刘冰处长的讲座内容,孙艺楠老师分别从“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提升自身建设 共建文明校园”三方面向团学骨干发出倡议。希望青年学生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共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