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国赛圆满落幕。我校法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王欣子在本项赛事的演讲单项赛中,以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身份取得了全国第五名并荣获金奖。这是我校学生参与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王欣子通过校赛和省赛的历练,在国家级比赛中表现出众,大放异彩,用实力和努力拼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124日下午进行的国赛演讲组第二阶段排名赛中,王欣子在第三分赛场一路领先,获得全场第一,顺利进入全国十强。在第三阶段决赛中,王欣子以攻擂者的身份最后一个出场,她陈情论道、理胜其辞、敢打敢拼,立足当代中国、放眼当今世界,在言语交错之间胸怀家国天下、娓娓道来之中瞻望未来发展,展示了沈师学子的风采,最终夺得全国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生成长成才,通过实施一流人才培养工程、制定出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等实施方案,以参加高水平竞赛为抓手、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大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学外语教学部作为公共课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培养,积极开设“英语演讲”第二课堂,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各级别英语学科竞赛。本次比赛中,大学外语教学部特别成立了由王洗薇、吴东升、王新三位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大家齐心协力、精心指导,为学生顺利参赛和完赛保驾护航,共同实现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全面展示了沈师学子的优秀素质和综合能力,更反映出我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据悉,开展“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把脉我国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未来,共鸣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有效举措,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打造了国际化综合平台。本届英语组赛事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本届大赛历经校赛、省内复赛决赛、国赛等阶段,包括写作、阅读、笔译、听力、演讲以及国际传播综合能力等赛项。全国共计约9.3万英语及非英语专业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演讲类校级选拔赛,其中3193人晋级省赛,487人晋级国赛第一阶段比赛。通过激烈交锋,150名选手进入国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两轮交锋后,20名选手成功晋级第三阶段比赛,并获得大赛金奖,其中前10名选手进入冠亚季军争夺赛。



王欣子在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全国十强选手(左三为王欣子)


Baidu
sogou